close
此次旅途中,慶幸我們遇到很多好人,讓我們的旅程順利不少,感謝他們的幫助
。在被幫助當下,同時我們也決定了回來台灣以後要當一個好人。(雖然某些人
可能不喜歡當好人,哈~)

第一對夫婦,大概是我們最感謝的,當我們第一天晚上抵達英國倫敦,並搭上地鐵
到達原本我們預計的ROTHEHITH的下一站(因為英國人很任性,說不工作就不工作
,說要關站就關站,都不給理由的),發現找不到YH的時候,找了他們當救星。
二話不說,就叫我們FOLLOW他們,還打電話幫我們問YH在哪,後來實在是太
遠加上他看我們五個小朋友拖著超大皮箱,居然好心到回家開車說要載我們去,一
開始我還有點小擔心,後來看他們不是壞人我們人又這麼多,就上車了,過不到十
分鐘,我們就安安穩穩的在YH裡。要不是他們,對於第一天到達倫敦對於這個城市
還完全陌生的我們,應該會非常不安吧,也因為他們,讓我們對英國倫敦有了第一
個好的印象。

遇到的好人不計其數....
問路的時候他們最喜歡特地帶我們到我們想要到達的地點,即使他們不順路。
蔡佳倫相機不見兩次都被人撿到拿回來,一次在原地等,一次是特地請公車
司機停車告訴我們他將相機拿到哪。
看TATOO很冷直發抖,隔壁太太請我吃巧克力,後面太太幫我穿衣服。
公車司機和乘客看我們小孩子搬重行李要上車,下車幫我們。這一點,也讓我驚訝他們的耐性,幫我們五個抬行李上車再抬到行李架上,著實會花不少時間,但我卻沒有感覺到公車上有誰感到不耐。等等太多了啦.....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外國男孩兒看到我們在找地圖,主動過來用非常不
錯的中文慢慢的問我們:請問你們要去哪裡? 著實嚇了我一跳,或許他只是
想要練習他的中文,但他的勇氣和熱情還是令人值得讚賞。
下次我在台灣看到外國人看似迷路的時候,我也要問他:where are you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py2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