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六俐伶結婚,不知道哪裡的習俗,要有十二個人一起陪嫁過去

沒錯,就是陪嫁,感覺很像是一起嫁過去當妾一樣,剛聽到的時候也是半信半疑

想說應該是口誤吧,不過事實就是這樣。

胡仲安還說翁佳明真好,有十二個妾。萬一以後結婚了,你也要找十二個正妹一起嫁過來喔。

真是阿呆。事實上,陪嫁可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

首先,一大早要在看好的時辰到新娘家等待。從這個時候開始,就是無盡的等待了.....

然後,我們在十一點之前,必須讓新娘安全的抵達台中清水的新郎家

在高速公路上,一開始,我、芷伶、雅芬跟毛還可以嘲笑新郎新娘的禮車真的跟他們的個性一樣,很溫很慢

讓我們跟在後面的想要超車都沒得超(因為第一輛一定是放鞭炮的車,再來才是新娘車,其他的都只能在後面排排隊跟著)

沒想到,途中到了三義附近居然大塞車,塞到完全不能動,讓整個交通大亂

高速公路上,就看到五台禮車橫向的行駛到最右側車道準備先下交流道走一般道路(不要懷疑,就是車頭直接朝向最外側,橫向行駛)

然後再來看到其他車,直接在高速公路上倒車。(是的,就是要往回倒回交流道的位置)

禮車司機佳明姊夫從一開始性急怕趕不到好時辰,到後來的小發火搥方向盤,然後狂飆車

讓坐在後面的我很緊張,因為車身不斷的在快速行駛中不知道是遇強風還是方向盤沒握穩的左右一直晃

途中還有好幾次的急煞,後座的我們眼神不斷的交流但是不敢說話

我一度覺得我可能一下車就會哭出來了

終於,到了新郎家,雖然沒有趕到十一點進門,可是大概還有下一個好時辰吧,我猜

吃了鹹湯圓、甜湯圓、中餐。接著我們十二個就呆在客廳發呆著.....一直要等到晚上開席

中間只看了不知道 在演什麼的電視、打了瞌睡一下,終於受不了去對面超商買了一堆零食回來打牌

毛他們提議打橋牌,我說我看過好幾次,可是還是不知道牌局中大家的笑點在哪?而且還是不會打,大概是沒天份吧

不過沒想到,我只看了一、兩局,就大概可以進入狀況,這令我感到非常的驚訝和興奮

因為我終於學會了我以前認為很難很難的橋牌了,而且還覺得他很有趣

我想大概是真的太無聊沒娛樂吧,得以讓我多年的難題在一瞬間就解決

雖然技巧跟心機一點都沒有很厲害,不過以後大家要打橋還是可以約我啦,哈~

我們就這樣一直打一直打,打到都不理新娘,打到將近開席的時間還捨不得下去婚禮宴席開始,因為是鄉下的路邊席,所以整個場子在一開始就跟在飯店的訂婚宴席有天壤之別,很熱鬧

改變了我先前對路邊席的偏見。

事實上,只要不要有不相干的人在表演或是跳舞,事實上讓家族的人上台唱歌同樂也是個不錯的想法。

而且主持人還會拱新郎新娘,很好笑,讓全場氣氛都很high

anyway,因為我實在是太清楚俐伶跟嗡嗡翁從求婚、訂婚到結婚的整個流程

所以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總覺得,是在辦一場活動嘛:P

有啦有啦,當俐伶媽媽為俐伶蓋上頭紗,並互相擁抱並且流下捨不得的眼淚的那一瞬間,我也有掉下感動的眼淚

恭喜你們的愛情可以開花結果,共結連理,也希望往後的日子裡,彼此還是可以像結婚前那樣的恩恩愛愛

讓我們繼續罵你們,不要這麼噁心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py2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